close

哪一個都好,只是不會選台劇(?)


嗯,說到這個,我好久沒有看台劇了耶

連之前大紅的犀利人妻、我可能不會愛你、小資女孩向前衝

我一部都沒看

台劇總是會有個缺點,就是不管主角演技再好

有一些演技爛透但是片酬低廉的奇怪小配角,他一出現我就出戲

所以我放棄台劇很久了



陸劇看完步步驚心和甄嬛傳後,也沒有新進度

韓劇是看完善良的男人(衝著宋仲基看的,但內容我不愛)後就沒看了

反而是被我忽略很久的日劇,最近看了不少



最先看的是一公升的眼淚,超舊的日劇吧~

會開始看也是因為在整理大學時期燒的光碟

當初沒有看可能是知道這不是歡樂片所以先收起來不看

結果年紀大了一看

真是部好片啊~

一樣是真人真事改編,多了真摯少了煽情

看過幾部描寫身體疾病的片,但只有這部會鼓舞人心

(題外話:

韓國電影-腦海中的橡皮擦。鄭雨盛、孫藝珍主演。

女主角罹患阿茲海默症,也就是俗稱的老人癡呆症,

唸書時我就看過這部,經歷太少卻還是在電影院哭的亂七八糟

台南的二輪戲院真是我大學生活的美麗回憶

可是這幾年,我外婆也染上這個疾病,她慢慢地忘記身旁的人

雖然還不太嚴重,但內心總是沉重

直到去年的端午節,外婆突然腦溢血,那天以後外婆就躺在病床上

而我,再也沒有聽過他講話了...)



還有更久以前的日劇

木村拓哉和常盤貴子演的美麗人生

美髮師和坐輪椅的圖書館員,內容我已經忘了

但當時年紀更小的我,對於悲劇結尾的日劇,接受度實在很低啊

B'z唱的片尾曲很好聽,聽說第四台在今年過年有重播這部日劇喔~





跳回一公升的眼淚

剛開始看時只覺得哇~這個女主角好可愛啊~我的菜(?)

沒想到她竟然就是澤尻英龍華,回想之後幾年她的新聞

好好的一個女孩子,怎麼讓自己崩壞地不成樣啊~(嘆)



這部片看完後,我就開始看日劇了

why?因為我花痴症發作啊~

我在看一公升的眼淚時,常是一邊弄東西一邊看日劇

突然東西整理到一半時聽到好熟悉的聲音

轉頭看螢幕,媽啊~是藤木直人~~~!!!

只要有藤木直人出現,其他男演員我都會自動忽略

沒有看演員名單的我,藤木直人真是大驚喜啊~~~!!!

but帥歸帥,我看一公升的眼淚時還是不爭氣的哭哭了

不是悲傷的哭,是會心疼女主角堅強又無助的哭

雖然會流淚,但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好片啊~

可以理解當初這部片怎麼會這麼紅,充滿正面的力量

看完會讓自己更勇敢更堅強的!







再來看的是日本電影--羅馬浴場

噗,因為大過年的不適合看悲傷片,所以選喜劇片來看

日本人的穿越劇真的很有日本的kuso風格

用浴場的主題來穿越古代羅馬和現代日本也很有創意

整部片白爛又好笑~XD

阿部寬不是我的菜,但上戶彩完全是,可是上戶彩在這片中沒什麼發揮就是了

有空可以看看,跟中國韓國的悲傷穿越劇有天壤之別喔!


「我們會再見面嗎? 」

「一定會的,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。」 -------------by 羅馬浴場



太北七了! XD








再來是不經意的看到深夜日劇--孤獨的美食家

跟深夜食堂一樣,一集不到30分鐘,輕鬆無負擔(?)


拍攝手法就是標準的日式風格

這種風格很難解釋,就是日本人特有的幽默和熱血和北爛(誤)

幾乎沒有對話,就是主角一個人內心的OS

吃的東西也是日本的庶民美食,而且都是真有這家店

聽說就是因為這樣,在日本的工薪族中有廣大的迴響

只要注意別在深夜看就OK了~




最後是在看大家分享年菜作法時,別的網誌下面的留言

「家庭主婦探偵」--深田恭子主演

深田恭子一直都是我的菜,撇去她身材收放自如不談

她的五官我好喜歡啊,可愛又帶一點性感,相當精緻迷人

像上戶彩就是標準可愛的國民美少女,差了那麼一點

上一次看深田恭子的戲是富豪刑事(這部也是日本人才想的出來)

所以很好奇這部片在講什麼? 我原本以為會像家政婦女王那種片

一辜狗~噗~~~男主角是藤木直人~

二話不說,馬上點來看 XD

所以近期看日劇全部都是因為花痴症發作啊~

熟男的藤木直人還是好帥啊~一點都不像1972年出生的!

花美男始祖?!



這部片呢...結尾不難猜,算老梗型

很適合剛結婚兩三年或是感情進入冷淡期的情侶看

跟韓劇的需要浪漫不一樣

這一種形式的外遇,妳,能不能原諒?


看到藤木直人演這種腳色,好難接受阿~

如果是別人演,可能會不想看了吧

所以說,人帥真好?






還有螢之光的電影版沒看

用藤木直人轟炸我吧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eo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